奶嘴,是許多寶寶不可或缺的物品,可以滿足其口慾、增加安全感,家長們也能以奶嘴安撫孩子,實為家長照顧孩子的好幫手。然而,還是有許多民眾質疑,整天掛在孩子身上的奶嘴是否真的乾淨?會不會吃下很多細菌?其實答案是肯定的,在美國波士頓舉行的2012年美國臨床病理學學會年會上,發表的一個研究指出,奶嘴的確是滋生細菌的溫床。

03873-misterbaby 2bimbi  

    美國紐約北岸大學醫院的Bruce Hirsch醫師表示,研究團隊找了10位健康寶寶使用過的奶嘴,和7個全新、並無使用過的奶嘴。在使用過的奶嘴中,有5個奶嘴受到輕微污染,另外5個奶嘴則有「金黃色葡萄球菌」、「克雷白氏肺炎菌」、以及「真菌」等重度污染。而且研究人員在所有被汙染的奶嘴上,一共發現超過40種不同的細菌種類。

  至於沒有使用過的全新奶嘴,雖然也有細菌附著,但是並不多。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健康科學中心Thomas Glass博士則解釋,新奶嘴的細菌比較少,可能是因為還沒接觸到食物和水分的關係。由此可知,小baby吃奶嘴時,很可能吃入了多種的細菌,雖然這項研究沒有表示寶寶會因此而生病,但是,最好還是能盡量避免、比較安全。

  Thomas Glass博士提到,想要減少寶寶從奶嘴中食下細菌,建議每天都需消毒奶嘴,消毒能減少微生物數量、防止生物膜的形成。民眾可使用洗假牙溶劑,將奶嘴浸泡一個晚上,洗淨後再放入袋中。另外,奶嘴也有使用期限,建議使用兩週後,即使沒有壞掉,也要扔掉;如果寶寶有感冒、生病時,必須換掉所有奶嘴;當奶嘴不小心掉在地上,也不可肆意擦拭就放入寶寶口中。

 

資料來源:
中時健康:小Baby吸奶嘴 慎防細菌下肚

相關聯結:
新品上市!濃縮洗潔液系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